中国轻工行业综合服务平台>国际产能合作>境外经贸合作区

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

2017-06-30 来源:

[打印本稿][字号 ]

 

1、园区概况

泰中罗勇工业园是由华立集团与泰国安美德集团在泰国合作开发的面向中国投资者的现代化工业区。园区位于泰国东部海岸、靠近泰国首都曼谷和廉差邦深水港,总体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包括一般工业区、保税区、物流仓储区和商业生活区,主要吸引汽配、机械、家电等中国企业入园设厂。

泰中罗勇工业园于2006年3月开始开发建设,为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截至目前已经开发超过4平方公里,各项设施完善,吸引66家企业入驻。在中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园区的目标是在泰国形成一个集制造、仓储物流、转口贸易和商业生活区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园区,为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一个坚实的平台。

 

2、园区规划

总体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占地1.5平方公里,二期规划占地2.5平方公里,三期占地8平方公里。建有一般工业区、保税区、会展中心、物流基地以及配套的商业生活设施。园区的产业定位:主要为汽配、机械、建材、家电和电子等有比较优势的中国产业。

 

 

 

3、投资服务

泰中罗勇工业园提出了“感动客户”的招商理念,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一站式”服务。“一站式”服务主要内容为:

 

园区吸引众多中资企业落户投资,是与泰国和园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分不开的。泰国吸引中国投资的六项优势:

(1)泰国相对巨大的市场容量和较强的市场辐射能力;

(2)完善的公共与工业基础设施;

(3)泰国政府鼓励外商投资的优惠政策;

(4)泰国人温和善良、职业素质优良;

(5)泰国社会稳定、安全,法律体系完善;

(6)中泰双边关系友好,中文通行。

4、园区优势:

(1)最优惠的政策与最好的地理位置:

(2)水陆空全方位交通:

(3)高标准配套:

(4)“一站式”服务:

(5)全中文服务:

为了加强园区中资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在泰生存、发展,由泰中罗勇工业园及驻泰中资企业商会共同发起的驻泰中资企业商会罗勇分会于2011年6月25日在泰国海滨城市芭提雅正式宣布成立,该会隶属于驻泰中资企业商会。

驻泰中资企业商会罗勇分会的成立主要是为企业提供商务信息互动和共享的平台;有效预防、规避投资风险和企业营运风险;加强园区各中资企业的友好联谊,发挥中资企业抱团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