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行业综合服务平台>计量检测>工作动态

2017年第二期质量标杆交流活动在广州举办

2017-08-31 来源:

[打印本稿][字号 ]

2017年第二期质量标杆交流活动在广州举办

 2017 830日至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承办的2017年第二期质量标杆经验学习交流活动在广州市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轻工业行业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应用

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质量协会、电子五所专家围绕质量对标工作和质量可靠性整体解决方案(TSQ),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轻工行业的质量标杆企业代表在现场分享了自身质量管理提升及信息化应用的相关经验。来全国各地轻工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近300人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参观了美的集团和立白集团。这两家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的成功实践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获得质量标杆。代表们表示,通过现场交流学习,切实感受到质量提升给企业带来的效益,了解到同行业标杆企业的先进做法,找到了自身差距,在学标杆、超标杆的过程中,提升了企业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了他们对于提高产品质量、完成转型升级的信心。

下一步,工信部中轻联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座谈会上的指示,继续用好质量标杆这个抓手,推动国家三品战略落地,同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等专业机构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为工业企业质量品牌提升服务。